(圖片來源:商業處,台北市政府專案小組)

 

為什麼師大居民沒有人知道什麼是師大社區?

到底師大社區是怎麼來的?

師大生活圈多元發展組織告訴大家!

(以下資料為師大生活圈多元發展組織一年來在各類會議中使用之書面資料。)

 

 

依據2012年4月,北市府所頒布之師大社區違反都市計畫法第七十九條優先裁處作業原則,正式出現「師大社區」一詞。

在此作業原則中,明定「師大社區」並非師大三里全部範圍,且清楚描述該作業原則用以解決之問題為:

...住宅區之商業活動過度增加,則對居民生活品質產生重大影響。為積極有效處理師大社區住商混合對居住生活品質之影響兼顧地區發展及行政能量,針對違規情節輕重,採階段及漸進之方式辦理本社區違規使用裁罰事宜...

 

 

 

據台北市政府界定,所謂的師大社區包含師大周邊四個里(古風、龍泉、古莊及龍坡)內近年遭外地商店大規模入侵之處,當中僅有龍泉里全里被列入師大社區,古風里八成,古莊里僅有1/4左右的範圍列入師大社區,而龍坡里則有泰順街以西被列入該專案的範疇。

 

所謂師大社區,係為北市府專案小組用於定義受過度商業行為所害的熱區(Hot Zone),商業處表示此範圍為檢舉量最高且造成居民生活品質重大困擾之範圍。

 

師大社區不具備社區認同與固定疆界

不含有社群概念,

僅為便利北市府有效解決短期危機

所劃定之特殊地理區塊。

 

 

(此文來源為師大生活圈多元發展組織各類會議報告使用資料。)

 

 

 

 

 

編按:從來就沒有師大社區這種東西,師大社區才是外來物,問題先解決,師大社不社區不重要,範圍內的違反土管法商家快處理,別再說師大社區了,先看土管法。

另外,倘若有人利用民意,在與北市府的專案小組會議上,隨個人意識形態提出師大社區範圍外的問題,那個人就是有問題,熱區不解決,跑去管熱區外;對不屬於住宅區的公園也是相同意思,誰提要鏟除公園,誰就是有問題。

 

 

 

 

 

arrow
arrow

    ShidaA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