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12年2月,當他們把市民的家誤作夜市行銷,我們一起承受了這些...



不,比這些還多...

 

(感謝某Y大哥整理並出借。原出處:師大社區變變變影像全紀錄


2010-09-11 公館人潮移往師大,師大店面行情飆高,零空置率,導致店家朝巷弄延伸...。

 

 


2010-12-13 不到三米寬的巷道也能開店,沒有上億買不到

 

 

 

2011-01-14 攤販之花引來爭風吃醋的濺血事件。

 


2011-03-29 消防安全危機,龍泉里四年三度火警,依法六米巷道不得懸掛招牌

 


2011-04-16 為搶陸客,一店三租。




2011-05-11 取締麻糬攤,熱心學生指出巷內違法攤販眾多,不應欺負老人家。



2011-07-02 醉漢鬧事打人毆警,警察對空鳴槍。


 


2011-08-13 師大成了夜市,攤販暴增至百攤,四處是垃圾,店家不願處理。


 

2011-09-16 《夜市擾鄰 惹怨》師大周邊居民抨擊警執法弱(這則找不到影音,但可被視為古風里十月辦公聽會的前身。)

過去師大夜市人潮和攤商都集中在龍泉里內,但現在夜市生意好到連牆壁都出租,所以攤商才向外擴散到其他區域,讓大家苦不堪言;夜市收攤後的街道,髒亂程度簡直像「剛打完仗」一樣,希望警方能加強取締,還給居民寧靜的居住環境。


2011-10-26 商客入侵住宅區,引發抗議。商業處表示,無論有沒有商業登記,任何一項法規都必須合法。

 

 

第三種類住宅區依法只能在八米以上巷道開設飲食與服飾零售業,四年內擴張至住宅區的商家皆違規,商客誤將師大與五分埔相比。

 

 


夜市造成住宅環境全面性危害。

 

商客向住宅區侵入,居民要求:如果我們合法,請保障我們的權益!


 


2011-10-26 人潮多,停車位不足,有人將地下室改裝停車場。



2011-10-26 租金高、噪音大,商家必須延長營業時間到凌晨,商家只能硬撐,期待碰到好房東。


 


 


2011-10-26 黑衣人

國有地牆面遭攤販竊占擺攤,本來想擺免錢的,沒想到遭到黑道強收保護費,螳螂捕蟬,麻雀在後。


 

 

攤商強佔國有宿舍牆面,遭惡勢力強行收租。


 


錢潮多,連牆都要搶,黑衣人多,造成治安疑慮。



2011-10-27 永哥否認他是黑衣人。

 


2011-10-30 北京樓火警,延燒到後方建物。


 


2011-11-05 市長回應居民要求依法行政的訴求,維護住宅區的環境。


 


2011-11-07 從八年前只有一條街,現在擴張到三個里,一年營業額高達147億。商客辯解:夜市就是這樣啊。



2011-11-12 音樂噪音擾鄰,小孩要考試,上班族回到家需要休息,師大商店越來越多,連中午都有觀光客。


 


2011-11-13 警員加強取締攤販,商家覺得攤販少了,人潮也少了,商家開始第一次的自律。


 


2011-12-04 燈籠滷味產權遭法拍,又被購回。


 

2011-12-05 師大校園夜市化。

 

 

2011-12-26 師大教授倡議行人徒步區,意圖引進文創業並聚集攤販,旋即引發爭議,認為無法解決問題,只會製造問題,居民里長和商家皆反對。


 

 

2011-12-27 房仲炒作,商店營生困難,連自助餐都做不下去,小吃難以生存。


 

 

2011-12-28 從幾十家店迅速擴張至六百多家店,牆面也拿來擺攤,向巷弄延伸,嚴重危害住宅環境,居民擔心黑道威脅。

 

 

2012-01-04 小吃攤販疑似竊佔國土十四年。


 

 

2012-1-12 夜市型態潛在危險多,擾亂住宅環境,攤商知法犯法,要求就地合法。

 

 

2012-01-30 異國美食街成為市府首先開鍘的對象。

(不過,報導內的發展時間有誤,異國美食街內,第一家異國料理是藏味館,在地時間十年左右,另有更早的學生自助餐,然,後段商店都是四年內,在房仲炒作下所發展而成,近日炒作事件,往往過度誇大商店歷史。)






2012-02-04 為抗議2011年6月,市府在未徵詢居民同意之下,貿然將公車站牌自師大一,改為師大夜市站;以及市府在住宅區內促進觀光活動,居民抗議多月終於收到首波回應。


 


2012-02-06 商店開始串聯自救。


 


2012-02-06 商店入侵住宅區,吵鬧至凌晨,長期噪音擾亂,致使居民患上躁鬱症。



2012-02-06 一旦停止商店入侵住宅區,房價將恢復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A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