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新聞稿-主持師大社區未來發展座談會 陳雄文副市長籲居民以問卷表達心聲 強調市府依法行政立場沒有搖擺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秘書處
  • 發布科室:媒體事務組
  • 發布日期:2012-03-11


臺北市副市長陳雄文昨(11)率產業發展局、民政局、文化局、都市發展局、環保局、警察局等相關局處,出席師大社區未來發展第一場座談 會,開放龍泉里、古風里、古莊里三里居民參與。陳雄文強調,市府依法行政的立場沒有搖擺,市府聽取各界意見、尋求共識,並透過問卷統計及座談會等形式,進行意向調查,讓所有民眾表達心聲,同時完整呈現民意趨向的比例。

作為「師大社區生活品質改善跨局處專案小組」召集人,陳雄文強調,市府依法行政的立場沒有搖擺,政府存在是照顧所有市民,居民、商家、藝文人士等各界多元且豐富的意見,市府都須聽取,並去異求同、尋求共識,這也是為什麼市府 透過問卷統計及座談會等形式,進行意向調查,讓所有民眾表達心聲,同時完整呈現民意趨向的比例。

陳雄文表示,居民的需求與反應,市府積極回應,也因此店家才會感受壓力,這是市府各局處稽查的成效,但他也請居民耐心等候,政府執行公權力、進行行政裁罰,有一定的程序要走,若過程未盡完備,屆時受罰者訴願而致裁罰無效,相信也非居民所樂見。

陳 雄文重申,市府須傾聽各界聲音,商家、居民、藝文人士等都有發聲的權利,意見多元豐富且各有不同立場,然各種意見背後有多少人支持卻無從得知,這也是市府 設計問卷、調查民意的原因,排除不同聲音間在媒體曝光率與實際支持度上的不對等,而市府擔任居中協調、尋求共識的溝通平臺。

為保障師大社區居民居住品質及消費者消費安全,市府於3月11日起舉辦三次座談會,聽取各界意見,作為師大社區未來發展規劃參考,市府因應居民要求成立「師大社區生活環境品質改善跨局處專案小組」及「聯合稽查小組」,除各局處各別進行稽查外,已執行5次聯合稽查、舉辦2場師大商圈生活環境品質改善店家說明會、並召開3場「研商訂定店家自律規範」會議。

經市府全面清查,師大社區目前共有493地址營業,總計683店家,位於商三特有71家、商一特有 76家,大多符合土地使用分區規定,住三區中,位於道路達8公尺以上者有134家,可經營服飾業、餐館業、 飲料零售及飲料店等,大致符合規定,8公尺以下者有249家,約8成不符合土地使用分區規定,所臨道路未達6公尺者有153家,均不符合土使用分區規定, 不可經營任何業別;統計住三(6公尺以下)、住三(8公尺以下)約356家不符土地使用分區。

市府回應居民要求之具體作為,包括違反土地使用分區及公共安全之稽查、取締環境物染、排除交通壅塞等。違反都市計畫法部分,已發函請店家陳述意見達91件,其中13件已開罰6萬元並限期改善;針對居民關心的公共安全,經市府查處告發,18處消防安檢、2處營業性廚房已改善、並拆除78面違規廣告;而影響社區交通及居民安寧的部分,警察局告發流動攤販126件、佔據道路作為堆積置放物品及工作場所165件、違規停車2127件、以及違規停車拖吊641件,環保局則告發油煙21件、噪音26件、廢棄物與環境衛生213件。

 

 

 

 

來源:北市府,主持師大社區未來發展座談會 陳雄文副市長籲居民以問卷表達心聲 強調市府依法行政立場沒有搖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A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