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稿單位:臺北市都市更新處
日 期:101年3月26日
聯 絡 人:更新事業科
電 話:02-2321-5696

市府重申 絕無媒體所稱趕走師大商圈地主之都更陰謀論情事

  對於媒體近日報導師大商圈相關內容,臺北市都市更新處表示,師大商圈內目前無都市更新案件,僅鄰近地區有一民間更新事業概要申請案,刻正審查中,尚未核准,特予澄明。

  臺北市都市更新處表示,都市更新程序包含事業概要階段、事業計畫階段與權利變換階段,且計畫內容應經過一定法定程序,並經審議會審議通過及市府核定後,始得進行後續重建工程,法定程序明確。

  經查目前師大商圈內目前無都市更新案件,僅鄰近地區有一民間更新事業概要申請案,刻正審查中,考量該更新案緊鄰本府指定之歷史建物,未來除依相關規定進行審查外,亦將審慎評估,以兼顧都市發展與歷史保存,絕無媒體所稱趕走師大商圈地主之都更陰謀論情事。

 

 

 

 

謎:考量師大巷內大規模的打結狀況,如若事件與都更相關,只有一種可能--就是趕走住在二樓以上的純住家。只要商家一進來破壞房屋結構,擾亂地方環境與秩序,將住宅區變成商業區,便會製造一波波的搬家潮,一旦原有純住宅聚落的環境遭到全面破壞,都更建商即可低價入市,取得2/3的所有權,還能順水推舟將住宅區變更地目為商業區,取得更大的容積率,這才有賺頭。如果確實存在都更陰謀,打死不退敲牆打樑,破壞主結構的新近商家,將被視為都更前奏、建商打手大批佔據住宅區的商家若不肯退,變為商業區的可能性不會消除,更多都更建商將蜂擁而入。現在師大純住宅區居民與破壞庭院公寓的新進商家的抗衡,猶如士林王家對抗都更建商--我們要的是住宅區家園,不是商業區豪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A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