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圖來源:look生活網


女星Ivy許嘉凌的美式餅乾店i-Baked於五月十九日自願退出師大巷弄後,原店址卻立刻轉租為服飾店。(註1)

地址:龍泉街65號。

該址查無商業登記。

 


  

 (右圖來源:google map

原為韓國服飾店miniLULU,五月中變成Fantasy服飾店。

地址:龍泉街59號。


該址商業登記辦於五月十八日,登記了一大堆營業項目,獨獨未辦服飾零售...(註2)

 

(資料來源:經濟部商業司



 

https://lh3.googleusercontent.com/-q10n9VXl7JM/T8uW6vkxz3I/AAAAAAAAACk/lB0udZvPjMM/s912/%25E9%25BE%258D%25E6%25B3%2589%25E8%25A1%259774%25E8%2599%259F%25E9%2596%258B%25E6%2596%25B0%25E5%25BA%2597.jpg 

(右圖來源:城市旅人

同一家Fantasy服飾店早在今年年初就已經承租正對面(在地十五年的老店)芝麻站的原店面。

地址:龍泉街74號。


明知對商家不斷侵害住宅區的抗議正烈,最低底線為不得再有新店營業,卻在今年陸續租下龍泉街74號和龍泉街59號開設違法服飾店,知法犯法的行徑(且刻意將兩間店開在對門)被視為對古風里的公然挑釁。




Fantasy服飾店除了五月十八日於龍泉街59號開師大分店,同時也至商業處異動原本老店芝麻站於99年7月5日辦理的商登。(註3)

 

(資料來源:經濟部商業司


2010年從台中逢甲夜市起家的Fantasy服飾店,短短兩年時間,全台擴張至十間分店,實力相當雄厚,又在今天(6/3)持續招募師大龍泉街兩間分店店員,毫無退場態勢。


 

(資料來源:518人力網

 


這三間店古風里已經討論兩週了,這三間新店(尤其當中還有一家開了又一家的連鎖店)成為鷹派當成除非違法商家全走,否則不可能止住新開商店的證據,原本溫和派的委員幹部無力抗衡自救會會內全鏟路線的聲音,最近收到意見陳述書和罰單的商家,請怪這三間服飾店。

 

 

 

 只要沒有東西吃,人潮就不會進來除非違法商家全走,否則不可能止住新開商店,這些話術不知道還會有什麼演變,但因為五月新開的這幾間服飾店中,出現同一棟建物的一樓申請數個不同門牌,使得記點制即將把優先裁處對象從一址三個營業主體修改為一址兩個。若既存商家和房東繼續存有苟且僥倖的心態,一再挑戰底限,真不知道之後會否產生其他(非服飾店安靜不擾鄰,十年以上老店龍泉街攤販等)違法全鏟的新訴求,快想辦法不要再讓新店違規開張吧!)

 

 

 

 

 

給龍泉古風芳鄰的提醒:五月離開巷弄的違法商家除i-Baked外,還有雲和街74號、雲和街66號以及泰順街16巷36號(原為CHARMING GIRL師大二店),請兩里鄰居持續注意動態。發現空置的舊店面先拍照存證(照片上顯示日期佳),一旦出現新開商店即可立刻舉報。

 

 

註1:據臺北市土地使用分區附條件允許使用核准標準,第三種類住宅區內,一般零售業甲組第十九組估衣設置地點應臨接寬度八公尺以上之道路,龍泉街僅六米,不得作為服飾零售營業。

註2:商業登記法第三十條規定:申請登記事項有虛偽情事者,其商業負責人處新臺幣六千元以上三萬元以下罰鍰。

註3:據古里里於2011年12月24日製作的全里商家造冊,此張商登原登記的商業名稱為:芝麻站法式小館。



延伸閱讀:

[民聲]i-Baked不續約,謝謝Ivy決定離開

[觀察]師大正成為全台連鎖分店的殖民地/Jaide B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A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