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司利亞掰掰  

(圖片來源:吐司利亞師大店

今天在吐司利亞師大店的臉書上,張貼於6/4被市府強制歇業的公告,對附近的居民而言,這是市府三年來首度展現公權力,不僅解決違反土管法的吐司利亞三年來帶來的環境汙染(包括噪音向巷道排放的油煙每晚放在巷內的大型垃圾醉漢擾亂...),更讓雲和街居民暫時放下歷時三年的恐懼。

 


吐司利亞為什麼要走?

雲和街和雲和街72巷是巷寬僅5.45米的窄巷,依照北市土管法規定,這兩條巷子皆不得作為任何一種商業營業使用。(註一)


吐司利亞商登  

(資料來源:商業司


整日排向雲和街72巷的惡臭油煙半開放式營業空間所造成的噪音問題,以及,以飲酒店的營業模式帶來的種種問題,造成周遭居民夜難安枕。


吐司利亞不僅為龍泉古風兩里帶來最大困擾,也是無論居民或地方商家皆有共識必須要離開的指標性商店之一,當北市府二月第一波開罰對象出爐時,吐司利亞竟然不在榜上,反而以浦城街13巷為主要開罰對象,造成在地人不解,穿鑿附會的謠言甚囂塵上,成為引發二月商盟抗議的基礎。


依據師大社區違反都市計畫法第七十九條優先裁處作業原則,吐司利亞符合優先裁罰對象,早就該是第一批離開的商家。

吐司利亞馬丁尼之夜

 

而在地人的恐懼,則深植於吐司利亞開業前一年,該址正對面發生的一場大火。(註二)

這場大火因巷道過窄及距離附近消防栓消防水車可進入的巷道太遠,灌救困難,導致毗鄰4棟共19戶民宅受損。(若沒搞錯,附近還有一棟住宅因該火災迄今仍無法使用,變成一整棟空宅。)


吐司利亞地圖 

(圖片來源:台北市都發局,附近都是窄巷,火災搶救困難。)


吐司利亞這三年的營業,時時提醒附近居民這場大火的恐怖。

 

 


註1:據臺北市土地使用分區附條件允許使用核准標準,第三種類住宅區內,未達六米巷道不得作為任何營業使用

 


註二:2008年雲和街大火相關文章:

擠壓者日誌

師大火災

 

延伸閱讀:

 [新聞]北市前20救災困難區,師大夜市居冠/TVBS。

聯合報,2012/6/1,師大商圈變電箱超量 台電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A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