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綠色巷弄,正在消失。  Jaide Bai

CIMG8518.JPG  

 

師大一帶的可貴,正是當中生活的居民,替城市保留了不受塵世侵擾的家園綠巷。

也替台北定義了何謂「家」。--家不需要門庭若市、不需要金碧輝煌、不需要家財萬貫 、家可以很小巧 ,也可以安全溫暖。

 

更重要的,城市中的家,能夠與工作區隔。


在空間上作出公私分離,是現代化的重要特徵,家與商業市集分割開來,城市中發展以家為中心的生活型態。


家就是家工作留在門外,也因此我們能在人口稠密且人人希望入住的繁榮文教住宅區中,創造師大一帶美好的巷弄文化。


CIMG8520.JPG  


這些美麗且乾淨的巷弄是經過百年社區發展的成果,也是經歷幾次都市計畫後,政府給予城市中的新興核心家庭的承諾,過去百年以來,我們親手維護家園綠景 ,回饋城市清新的巷弄景觀。 

 

CIMG8517.JPG 


這些美好,不是出自政府政策規範 不是為了賺錢牟利、不是為了加入各種評比,只是因為這是我們的 「家」。

 

有人說,城市人市儈又自私,這個句子我們無法回應,但,我們可以很肯定地說,回到「家」才是城市人的真實面貌,我們不分彼此親手打造這樣的巷弄景觀,只是為了最單純的生活,讓我們的孩子在回家的路上,能自由安全地享受城市的景貌。


師大的繁榮美景是在地居民與認同我們生活型態的朋友共同維護的成就,這些高聳的綠景地貌,印證了我們幾十年與土地深深相融的感情與心血。

 

CIMG8515.JPG   

 

 

師大不是從成衣工廠轉型的五分埔、不是自貿易起家的大稻埕不是布商雲集的永樂市場 ,我們百年以來始終是人文聚落 、一戶難求的 繁盛文教住宅區,巷弄間擁有低調樸實卻綠意盎然的庭園住家,從來不是店面,百年來與世無爭。

 

 

 

請不要讓打著觀光招牌的外來貪婪黑手,入侵百年文化聚落,瓦解原本完善的文化聚落的生活機能,請不要將我們的家園變成這樣...

IMG_1587.JPG 

IMG_1658.JPG  

 

IMG_1672.JPG 

IMG_1591.JPG  

 

編按:為了讓在地人的聲音能傳達至外界,歡迎在地居民 商家或者在師大一帶生活的朋友,利用這個部落格表達自己的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A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