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擷取自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

 

前情摘要:

(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爭議全文請見:師大商圈再爆戰火 住商互嗆

這是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爭議事件第N樁,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利用師大社區文商協會的記者會,持續進行社區內的對立與分化。

該會試圖將與師大社區文商協會毫無關係的幾個事件,編織成一個邪惡陣線,這是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一年多來渾淆視聽的常見手段,儼然重現George Orwell筆下《1984的場景。

當中,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試圖將數位學生自主在關渡、士林及師大路等處的詩文塗鴉,與師大社區文商協會違法商家牽扯,忽略師大一帶濃厚的美術生活圈的背景。師大一帶作為台灣現代美術史重要地景,經過五十餘年,現在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不僅反對師大的外籍學生,甚至開始反對藝文人士?

在文章中,進一步反對合法的社教設施,謗之為違法商家」的痕跡斧鑿斑斑,再度以其民粹思惟企圖干預北市府行政。

 

為矯正視聽,本部落格求證鴻鴻老師,有幸取得鴻鴻老師的同意,公開他對師大路上斑馬線詩文塗鴉行動的暸解,原信如下:

為方便閱讀,特再將全文重點以粗體字標記:

 

謝謝垂詢。師大台大附近本多塗鴉,跟是否商圈一點關係也沒,

 
應該是學區附近的青年自由氛圍使然。

 
這次的塗鴉據我所知為幾個學生從事的泰戈爾詩作塗鴉,分別在關渡、士林、及師大路皆有出現。噴在斑馬線上是取其自動消解的效果。不像一般牆壁塗鴉必須勞人清理,斑馬線由於車輛往返頻仍,大約三四天即自動消隱無痕。如果現在去看應該已無痕跡了。

 
鴻鴻
 
 
 
 
 
 
另外,鴻鴻老師回信推薦參考書目一本,歡迎大家多讀書:
 
畢恆達老師的『塗鴉鬼飛踢』,遠流出版社,2011年出版。
 

 版工來補博客來連結:畢恆達,塗鴉鬼飛踢

 

 

 

 

 

編按:在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爭議事件簿中,我們將會持續告訴大家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如何丟光師大三里居民的臉,讓全體居民一起為他們的個人行為而蒙羞,依舊歡迎發言與來稿。(招手)

岔個題,在自救會該文中連進入師大社區,試圖紀錄師大一帶合法藝文活動的雲和小客廳,竟然也成為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新的鬥爭對象,自救會文中不僅盡顯荒謬無知,其筆下展露貧乏偏狹的地方認知,皆透露該會的可懼恐怖的價值系統--難道我們不應該為過去和平東路和師大路上的美術社和書店進行文史紀錄?難道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連現存的八大美術社也看不下去?同時,只准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行銷古風里的在地餐廳?自救會中極為少數的古莊里人士已經利用北市府為處理古風龍泉商圈擴張問題所成立的專案,針對青春出版社花店及不在師大社區範圍內的商家,要求北市府優先裁罰,讓人不禁想起,去年二月北市府介入處理古風里泰順街五十巷與五十四巷居民抗議事件時,位在古莊里浦城街的水準書局竟然在第一波收到十日意見陳述書的商家行列中,釀成輿論軒然大波。種種失控的言論與行徑,復以三里居民的名義四處散佈,足令人搖頭再三。

and,版工會努力趕快把文化研究年會的PPT放上來,並提供好閱讀的版本,不能讓大家老是被自救會的「特殊詮釋」害得顏面掃地。

 

相關連結:

雲和小客廳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yunhe49 

小路上專為古莊里民量身訂製展覽導覽活動:超新星 X 小路上_策展人展覽導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A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