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長陳雄文說:值得保留的店家都走了,原本想要保存的巷弄文化,已變成夜市文化。」(中國時報,師大商圈問題大剖析


中央地方五年來浪擲數千萬進行師大一帶的觀光行銷,導致師大巷弄文化死亡,快速轉變為夜市,擴張至住宅區,破壞原有地方紋理,導致原本沒有任何商業活動的鄰近純住宅區淪陷為觀光災區,一樓寧靜庭院景觀化身燈紅酒綠的夜市商店街,市民成為災民,巷弄內的亂象絕非自然,而是人為干預的結果。


全台各大學院校住宅區周遭皆有供應在地生活所需的商業環境,然而,唯有師大一帶得到龐大的行銷費用,使得原生文化遭遇排擠,外來夜市文化從商業區擴張至純住宅區巷弄,造成如今的亂,有人必須為此負責下台。



201

202  
 

 

 

 

 延伸閱讀:

龍泉里長有話要說 - 更正版(市府辦理說明會後,龐維良里長向師大三里居民自救會表達其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A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