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0
  • 請輸入密碼:

reCIMG6617  

圖:經過兩年的住商爭議,居民想要處理的人潮問題依舊沒有解決,甚至,連樓梯間也在這ㄧ年內裝潢為完整的店面。沒錯,這間在今年六月之前,只是暫時掛在樓梯間的攤販,現在已經成為了店面。這種情況非常普遍。

 

文章標籤

ShidaA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hidaA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居民自主發行地方報 《雲和小生活》溫暖述說師大巷道故事

 

  「起自庶民視野的地方刊物,不偏倚任何一種文化價值,誠懇地紀錄生活的實貌,因此,選擇形象豐富的雲和街作為發想的原點。」

ShidaA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源:台北市政府

 

臺北市長郝龍斌6日主持大安區區里座談會時表示,臺北市架設監視器後,目前治安變好,竊盜案減少八成。郝龍斌說,臺北市竊案破獲率超過百分之百,現在慣竊不太敢在臺北市偷東西,因為慣竊都會被監視器紀錄下來,另臺北市重大刑案迄今只有一件尚未破獲,其餘通通已破案。郝龍斌也特別感謝市民當初支持市府裝設監視器,讓臺北市的治安大幅改善。

ShidaA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師大生活圈多元發展組織由還我優質師大生活圈部落格(成立於201110月底,網址:http://shidaarea.pixnet.net/blog、還我優質師大生活圈Facebook(成立於2010年底,網址:http://ppt.cc/xj!620125月起暫時關站)、不要殺了師大路部落格(成立於20127月,網址:dontkillshida.blogspot.com)三個具有地方代表性的網站共同發起、集結組成,主要成員除由還我優質師大生活圈部落格版主代表的古風里青年居民、還我優質師大生活圈Facebook版主代表的龍泉里青年居民與不要殺了師大路部落格版主代表的古莊里青年居民外,並吸引地方身分不同,卻同樣關懷此處的居民、身兼商家身分的居民、大學生或台師大畢業生加入。

 

  由師大三里居民抗議事件為引,三個網站皆在過程中逐漸成長,成為地方上最重要的網路公共空間,匯聚極大的討論能量,也是唯三有能力進行公開、透明化的資訊傳遞,並觸發不同立場對話的場域。在師大三里居民抗議事件中,透過龐大居民的認同與參與,師大生活圈多元發展組織持續扮演主要的資訊整理、提供與論述生產者,成功操作師大店家的崩壞,起於商圈質變、租價飆高、一址多店、夜市化、老店受剝削議題,並定義師大居民的抗議實為反夜市入侵城市居住文化的市民運動;不僅成為媒體主要取材對象,且引導一系列輿論討論熱潮,逐步取得師大一帶不同社團組織與里辦公室的認可,成為多方信任並主動提供資訊的對口平台,在不同立場的行動者的參與下,發展為最具代表性的平台。(註1

文章標籤

ShidaA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製作、資訊整理:師大生活圈多元發展組織。

ShidaA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反對社區報123

 

 

文章標籤

ShidaA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2012年3月12日

Yahoo!奇摩新聞中心專訪

 

ShidaA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編按:台北市政府於2013年7月25日頒布的版本,名曰北市違反都計79條的通案處理原則,雷同於84年後的違建處理原則,大致上的精神就是舊有的違反都計79條者除非極為惡劣,否則不會收到罰單;當然飲酒店情趣商品一類本來就不能開在住宅區者,無論新舊都會收罰。

 

ShidaA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