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2/7/16

主播: 彭芸芳

 

相較於月前的士林文林苑都更王家事件、師大夜市拆除事件,當事人的誓死抗爭贏得社會大眾的同仇敵愾,很多不相識的網友都趕往聲援,然而同樣是有關社區整體營造新聞,在麥當勞之家事件被報導後,社會各界和網友們的反應卻是截然不同,請記者談談採訪的感受。

 


以前網民常被形容是理盲的、容易被情緒化引導和被忽悠的,網路世界裡傳遞的常常是Kuso、輕薄膚淺的笑話,可是在麥當勞之家事件裡,卻突顯出社會善良正 直的力量,並且對政府的作為發生影響力。這其實並不容易,兩年前,國產局也曾開過公益標,規劃中正區學生住宅、內湖區銀髮住宅,結果因為居民反對而胎死腹 中,為什麼以前不能逆轉輿論,現在卻可以?

 

 


記者同樣報導過Live House地下社會事件,指在主流社會中受到擠壓,在現行法規中無法生存,然而這些心聲又是否有再起的力量?

 


一個成熟的多元社會,可以允許多元的想法和說法,但是終究有最基本的運行法則在,最近還有一起"賓利姊事件",名貴賓利車的車主用錢辱罵取締違規停車的員 警,這些事件揭露的是,大聲的不一定是贏家,嗆人者也可能反被嗆;就像獨立樂團要爭取發表空間一樣,如何在資訊之海中、茫茫網路世界中,堅定獨立的思考, 請記者說說自己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A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