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夜市最危險 

(來源:TVBS


北市後火車站日前發生火警,也燒出台北市公安問題!台北市消防局公佈前20大火災救災困難地區,其中最熱鬧的師大夜 市、臨江夜市以及五分埔,位居前3名,實地走一趟,發現這些被列入危險的地點,原本巷道就已經很擁擠了,汽機車又隨意停放,一旦發生火災,消防車根本無法 順利通行,台北市議員也點名,全台北市一共有713處救災困難地點,包括捷運站和各大飯店。

 

熊熊大火把台北後火車站老舊平房,燒得殘破不堪,也燒出台北市公安問題,像後火車站這樣,一旦發生火災,救災有困難比比皆是。

 

台北市臨江市場,攤販佔用兩旁道路不說,車輛也隨意停擺,車子想通行根本是考驗開車功力,更不用提消防車怎麼方便進出,台北市消防局公布火災搶救困難地區前10大地區,都是熱鬧的市場或夜市,其中師大夜市就被列為第1名,臨江市場、五分埔也高居第2、第3名。

 

TVBS記者蘇奕溱:「實地走一趟五分埔,狹窄的巷道只有短短3步的距離,而且一旁就停放著機車和雜物,一旦發生火災,不只消防車無法通行,民眾也不易逃生。」

 

諷刺的是,五分埔這狹小巷道竟然就是「緊急逃生出口」,但民眾為了撿便宜,寧願冒著危險來逛逛。民眾:「會有這樣的疑慮,但是為了貪便宜吧,還是會來逛。」民眾:「當然會擔心啊,會擔心,但是小心就好。」

 

可別以為走出擁擠的老舊商圈就OK,台北市議員點名明亮寬敞的捷運站、各大飯店,通通暗藏危機。台北市議員王浩:「台北市101個捷運站,跟台北市所有捷運商店街,713處火災容易發生的地點,我們做了實際簡單的測試,大概有一半以上的人不清楚(逃生方式)。」

 

列出難救災排行榜,目的是希望亡羊補牢,相關單位採購小型消防車50輛,就是要避免悲劇再度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A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