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2 在地媽媽寫給龐維良里長的公開信

 

──讓我們回歸立法原意

 

 

其實看得出來龐里長是一位思緒清晰邏輯能力行動能力很強又有企圖心的年輕人。我們希望社會上能多培養出這樣的青年,但是,要有正確的觀念以及自己的中心思想,而不是追求「爆紅」,人云亦云的高喊發展經濟。

 

 

 

當龐里長辛苦一日在自己管區中為住家商家排解糾紛勞心勞力之後回到溫暖的家。一開門,看見新婚妻子甜美的笑容,遞上一杯解渴的茶,坐上餐桌品嘗另一半精心準備的可口家常菜;飯後相擁在電視機前,或看新聞或看偶像劇,冀望明年雙十國慶時,生一對金銀龍鳳胎,為在民國百年雙十完婚的自己寫下一頁十全十美的記錄。人生最終追求的,不就是這一刻幸福美滿的生活嗎?。

 

 

 

建立一個溫馨的家,給摯愛的家人一個安全的避風港,相信是龐里長及所有人的希望。這樣的家要築巢在哪裏?龐里長心中首選,也是大家的最愛,應該就是全國最優質的台北市大安區純住宅區。因為有這樣的品質和口碑,所以大安區的房價經年不墜。而政府重視都市發展,規劃出土地分區使用條例,也意在區隔土地各區的使用性質和目第。

 

 

 

為什麼住宅區可以開店?都發局回答:那是為服務社區民眾生活所需,所以在嚴格的條件下可以小量小規模的提供服務。

 

 

 

住三區可以有條件開業,立法原意很清楚:是為服務社區民眾生活所需,而不是為招徠外地人大量湧入,吃喝玩耍逛街採購,比人氣比排名要作夜市大王。

 

 

 

10/26的公聽會,龐里長也親耳聽聞受害里民的血淚控訴。將心比心,龐里長的新婚嬌妻若是在旁里長耳邊哭訴樓下餐廳油煙不散終日徘徊,出門髒亂擁擠舉步維艱,樓下店家一戶裝5、6個冷氣機,比拇指還粗的電線電纜安置在平均屋齡30-40年的老舊社區,重金屬音樂終夜響徹雲霄………請想想,人生最終意義,生存目標,被踐踏、被蹂躪、被摧毀後,居民的怒氣和反彈會有多可怕?!

 

 

 

因為,這是居民唯一安身立命的地方啊!!

 

 

 

所有討論請回歸立法本意:住宅區是給人修養生息的場所,請所有想推廣商業,發展經濟的朋友,回到你們該去的地方,回到商業區去吧!!沒有失業的問題,只有"找對地方開業"的問題啊!

 

 

 

龐里長,人生在世有比賺錢更重要的事,你是一個熱血青年,也應該學過何謂「有所不為」。聰明才智要用對地方做對的事。謝謝你能正視立法原意,真正做到為"師大文教住宅區"的里民服務!

 

 

 

註解:2011/11/2 師大夜市po文 挑動違法商家失業情緒

師大夜市FB.JPG   

(圖片來源:師大夜市facebook

 

 

 

 

 


編按一:龐維良為龍泉里里長,在其任內對外喊出師大商圈與師大夜市之名,並於里內豎立相關招牌,舉辦各項夜市活動(如,牛肉麵節與夜市辣妹票選等),促生師大商圈發展促進會,巷間傳出其意於今年成立師大夜市自治會等組織。


二:為了讓在地人的意見與聲音能傳達至外界,歡迎在地居民或者在師大一帶生活的朋友,利用這個部落格說出自己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A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