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02 在地媽媽寫給郝龍斌市長的公開信

 (歡迎一人一信email投入市長信箱https://contact.taipei.gov.tw/

 

 

郝市長惠鑒:

  我們今天寫這封信給您有請執政者偏勞注意的只有一件事情師大社區附近龍泉、古風、古莊三個里的里民,請求當局終止住宅區裡非法商家和餐廳的設立,還給居民一個清靜安全的家園。我們要求當局展現保障合法、取締非法的公權力,誠意斷然執行,劍及履及,以息民怨。

 

事件

       十月二十六日晚間七點,三個區里民在辛亥區民活動中心舉辦公聽會,承蒙李新議員鼎力協調,台北市商業處、都發局、環保局、警察局等各局處首長,以及三里里長,皆列席傾聽數百名憤怒居民代表的心聲,現場群情激憤,除新聞廣為報導之外,各主管首長想必也已向您充分匯報。

 

       綜合居民發言內容,歸納為以下要點:

ü         有明文規定分區使用條例,八米以下巷道不容設立餐廳六米以下巷道不容有商業行為,該三個里內,據估計七百家的商家和餐飲店,多數違反該分區使用條例,主政者豈可坐視?請即予糾正,恢復居住用途。

ü         不容。商家違規營業造成環境敗壞影響二樓以上數千戶房舍居住品質,合計高達百數十億元價格損失,是非、得失,毋容模糊空間。

ü         斲害人商家營商聚財,居民受害,投訴無門,舉其瑩瑩大者:

  • o        入夜噪音惱人致使學童揚言自殺、老太太登門勸告,竟遭夜店業者誣陷為侵入私人產業,施害者竟反而惡用法律提告,被害者身心俱損
  • o        油煙異味日夜嗆人,造成鄰居身體不適
  • o        佔據街道門戶,妨礙交通及住戶正常作息出入
  • o        非法利益糾葛黑道介入公然威脅居民
  • o        滿地垃圾、日夜喧囂的噪音、窄巷裡的人潮、違規停車皆非住宅區之常情
  • o        蟑螂、蚊、蠅、鼠患肆虐,有民家一個月內撲殺十餘隻老鼠,而不得安寧者,嚴重影響環境衛生
  • o        火燭管理安全逃生設備闕如,嚴重影響公共安全
  • o        

 

 

 

公聽會結論

師大三里居民自救公聽會(古風里,古莊里,龍泉里) 2011.10.28版
                                                                                
壹,結論:

一,請市府指派副市長一人,召集各相關單位局處首長組成專案小組,擬定維護社區安寧改善計畫及時程,專責處理師大夜市相關問題。
                                                                                

二,請都市發展局
1.於一個月內,針對一樓違規使用商家完成認定後,依法處理。
2.自10月31日起,針對一樓違法商家之違建、佔用防火巷、違規廣告物等,依法限期處理。
3.勒令所有在不符法規巷弄中,正進行裝修、準備營業的業者立即停工,以免遭受更大損失。
                                                                                
三,請警察局取締違規攤販時,不分轄區,一律嚴格執法。

四,請商業處受理商業登記時,仍應會同相關單位聯合稽查,避免商家誤解法令。
若申請人營業場所不符規定,即通知補正,否則通報都市發展局依法開罰。

五,里民要求將師大三里由『康青龍』商圈發展計畫中除名,及公車站牌改回『師
  大』(小註:應該是師大一)等建議,請市府列案處理。
                                                                                

貳,里民配合事項:
一,三里均成立自救會。請師大三里住戶們,於一周內互相邀請,至里長辦公室(或李新服務處)登記加入『OO里自救會』。
二,三里共同成立『監督市府執法委員會』。請參加自救會的里民,自願報名加入,共同監督市府依法處理師大三里所有違法商家!
                                                                                
台北市議員 李新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91號6樓-2 O:02-27012000 F:02-27014000
古風里長孔憲娟 O:33651622 F:23628068
龍泉里長龐維良 O:23661135
古莊里長劉克男 O:23633705


 

 

 

重點澄清

 

        我們並不要反商,只是要求不要在我們居家所在的住三區域裡,違法縱容發展商業。請切勿用發展經濟的大帽子,混淆視聽,模糊焦點。

 

        數百商家或以生活無據、經濟損失作為訴求。然而三個里裡面數千戶住戶、上萬居民,房產經濟價值劇損,生活品質盡喪、無有立錐之地,損失何只千萬倍,莫非逼民訴諸國賠?

 

        聞有關鍵角色人物誤導法令訊息,或云將輔導攤商就地合法、或云可變更使用條例,或云要協助攤商改善,此種言論,猶似有強梁侵門踏戶,官警尚在旁為之說項,安慰受害民眾曰:忍一忍,這個盜匪雖然強姦、搶奪,但是我會要他溫柔從事。荒謬已極!有請市府公告澄清,以正視聽。並免商家誤信,無謂投資,平白浪費。

 

        當日各局處主管畢至,詢之有無哪一位可以答應居民曰:我們會去作,我們作得到!竟無一位答腔。足見事出多端,猶待市府更高層統籌領導,始有可成。

 

        民無信不立,執政者責無旁貸,更須以實際行動,展現維護民主、法制的決心和魄力。大旱雲霓,殷殷期盼。

 

 

 

 

 


 

 註一:目前師大一帶的擴張影響到三個以住宅區為主要型態的里,包括龍泉里(1,584戶,4,727人)古風里(1,704戶,4,446人),以及古莊里(2,839戶,7,052人),總計16,225人。

 

 

編按:為了讓在地人的意見與聲音能傳達至外界,歡迎在地居民或者在師大一帶生活的朋友,利用這個部落格說出自己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daA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